RSS2.0

Firefox 3

量中华之物力,结与国之欢心——一美元自助餐的官方出处

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

d9b5794f

奥运倒计时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"非注册记者之家"

CCTV.com 2008年07月16日 14: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:CCTV.com
进入[第一时间]>>

   央视网消息(第一时间):前几天,我们的记者探访了北京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,这两个地方将主要接待获得国际奥委会注册证件的媒体记者。不 过奥运会期间,北京还会接待很多没有注册的记者,这些记者将会住在北京的国际新闻中心。那么国际新闻中心是什么样子呢?来看记者的报道。

 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位于北京二环和三环之间,距奥运主场馆只有2公里,公共交通非常便利,里面设有记者注册区、接待区、新闻发布厅、展览展示区、餐饮区和休闲娱乐区等等。

  记者:这里是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厅,和主新闻中心不同的是,在赛时这里将主要承担北京城市运行情况方面的发布会,并邀请业内人士就环保、食品安全、知识产权保护和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等问题与记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。

  接待大厅里有很多为各国媒体记者提供的实用服务,其中最受欢迎的是这个个性化电话卡制作。记者也现场体验了一把,工作人员先给记者照了相,之后把这张照片做到了电话卡的封面上。

  记者:不到10分钟的时间,这张有我和新闻中心合影的电话卡就制作完成了,制作这张电话卡我一共花了30块钱,其中20块钱是电话卡的面值,用它您可以给自己家里的座机或者小灵通充值,还能在外面的公用电话上当IC卡来使用,也就是我只花了10块钱。

  随后记者来到餐饮区,看到餐厅门口的牌子上写着1美元,7元人民币,而且还是自助餐。这每人7元的自助餐都有什么菜?味道怎么样呢?记者决定在这里吃顿午餐。走进餐厅,记者看到里面有20多种菜品,由于这里的外国记者居多,种类以西餐为主,餐具则都是刀叉。

  记者:您看我这盘子里有意大利面、肉串、蛋挞、水果还有黄桃和西红柿,不但色彩鲜艳,而且营养搭配也很丰富,现在我就开始享用美食了,恩味道非常好,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,享受到这样一顿物美价廉的自助餐感觉相当好。

  除了吃饭的“福利”,在赛时,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记者还能免费市区观光、观看京剧、杂技表演、中国电影和民间手工艺展,感受中国刺绣的精妙之处。

责编:赵倧博

http://www.cctv.com/program/dysj/20080716/104548.shtml

《辛丑条约》签订后,慈禧发布“罪已诏”,诏中对列强的“宽大”处理表示感激:“今兹议约,不侵我主权,不割我土地,念列邦之见谅,疾愚暴之无知,事后追思,惭愤交集。”又说:

量中华之物力,结与国之欢心。”

0 意見: